中國陝西科技大學師生歡送會

       自2018年4月起,理學院即與中國陝西科技大學文理學院簽訂為姊妹院。為加強兩校彼此認識與交流,陝西科技大學文理學院數學系的毛利歡老師率領16名該院學生前來本校參與陸生聯合培養專案,他們分別安排在應數系(10名)、物理系(2名)以及本校其他學院(4名),預計就讀一學期。毛老師來台訪問期間,不僅協助陸生適應本校生活,也旁聽多門應數系課程及熱情出席多場理學院舉辦的各國教育交流會;而學生來台就讀期間,生活更是多采多姿,課業上要適應外文書授課及本校授課方式,亦參與理學院主辦之「火星任務」專題活動,休閒時更是把握四處走訪遊玩的機會。
       本學期即將結束,理學院特於108年1月4日為陝西科技大學師生舉辦歡送會,該日理院出席代表包含應物系施奇廷主任、應數系胡馨云主任、沈淵源教授、何肇寶副教授以及陳淑珍助理教授等人。此次歡送會以餐敘的方式呈現,理學院準備了頗受學生們喜愛的Pizza及點心,大家溫馨共享的同時,也分享了此趟交換學習的心得。
       首先,毛老師以「不虛此行,收穫豐收」總結此趟訪問之行。毛老師表示此期間旁聽了多位老師的課,對於教學方法上獲益良多,尤其是對何肇寶老師更為印象深刻,期許回到陝西科技大學授課時,能將何老師的教學精神帶入自己的課堂中。學生方面,任新寧同學表示原先自己的個性內向,自從來到本校就讀後,因為在課堂中老師時常會安排團隊作業或是引導式小組討論,訓練學生多溝通、交換意見,因而變得更加活潑、勇於討論並分享自己的想法。而高利英同學則是以「博採眾長」、「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之精神作為此趟異地交換學習之旅的總結。高同學對於本校普遍師生之間的互動,尤其肯定,如鼓勵學生有疑惑需即時詢問、老師對學生總是展現親和力及教學熱誠、回覆學生信件總會附上祝福及鼓勵…等,皆是對本校同仁之肯定,本院也感到特別欣慰。
       理學院預計將於2019年6月率領師生回訪陝西科技大學,屆時亦希望本院師生能觀摩、參訪該校教學方法、制度以及人文涵養體驗,將此次姊妹院間聯合培養未來學子之合作默契延續下去!
楊定亞
理學院
2019, 01, 11

 


























毛利歡博士分享訪問本校心得

 


























陝西科技大學師生與理學院同仁會後合影